祈爱自由

怎样都可以吗?(cp向参河参)

  【渝水河畔】深海2023年清明节30h接力活动

  上一棒@昭瑶 

  下一棒@听盒 

  

可能涉及三观不正师生恋很多不合理情节

雷者提前退!!!

  

  正文

  

  该如何面对眼前迷乱,疯狂而又不堪的一切。

  少女坐在床上眯着眼睛坏笑,挑衅的用脚尖划向我的大腿内侧,修长的手指不紧不慢的靠近我在她面前仅存的那点尊严。


  而我停在床前,略显无措,


  最后的最后,我与她共沉沦。



  我是在03年的夏天被调到这里做老师的,


  才想起来,初遇参宿,也是在盛夏,那是在07年的盛夏,少女娇小的身子被裹挟在深红色的外套,她很喜欢带着外套的帽子,连带着容貌也被遮掩了几分。


  可令我印象深刻的,是那双眼睛,好看极了,那样一双楚楚可怜的眼睛,别人看了也忍不住多几分疼惜,可有时我竟恍惚间的错觉,与她对视之余,仿若看见她的眼睛装下了整片大海,无边无际,深不见底。


  就像是深海,可她却令人沉醉,令人着迷。


  细细想来,我的教学生涯,也是从未教过这样的学生,白皙又细嫩的小脸,能掐出水儿来的感觉,嘴唇轻轻上扬就笑的甜美,配上一双那样好看的眼睛,让人心生好一阵喜欢,


  参宿笑的好看,每当我回想她的笑容,都会久久走不出来。


  我还没有见过她发脾气,或者说,她好像没有脾气一样,无论是谁,无论怎样对她,她好像都会摆出好看的笑容去对待,就好比机器人只会做按照程序设定的动作。


  无论怎样都可以吗?


  有时我会控制不住的这样想着,甚至感到自己很恶心,想的时间久了,看向参宿时都带着莫大的罪恶感。


  参宿的手很好看,临近暑假,她找我来了问了几道比较有难度的题,我一一解答,少女紧挨着我坐在旁边,有些狭小的办公桌勉强挤两个人,她离的好近,我有些磕磕绊绊的讲着题,不敢抬头去看,只注意到了她的手,美丽得少见,秀窄而修长,却又丰润白嫩,灯光的修饰下,指甲也放着青光,柔和而带珠泽。


  “谢谢你啦,南河老师~”

  我忽的浑身发麻,像是有细小的电流迅速窜过全身,

  她捏了捏我的耳垂,在指尖揉搓,漫不经心的说了一句

  “这是谢礼,老师”


  满脑子都是参宿的一举一动,待我回到家,终于忍不住去关注难解的欲望,就着参宿的样貌,一并印刻在纸巾里。


  那一瞬间的幸福,我想,就算是幸福的死掉也可以。


  如若就是这样简单就好了,如若没有发生以后的事情,


  在之后的日子里,我反反复复的想,如果那天我直接走掉,或者我压根没有出现,那样就最好了。


  那样的话,是不是会和现在有什么不一样,他也不想的,他不知道怎么就恰巧经过,恰巧看到了,


  他听到了一个男人的声音


  “乖孩子…”


  等回过去神来,便也只剩下几张皱皱巴巴的红色纸票,


  他呆呆愣愣的站在原地,没注意参宿已经推门而出,在看到他时,眼底闪过了不易察觉的慌乱,


  “有事嘛,老师~”


  可是就这一句话,让他本就难堪的尊严消失都彻底,

  她还是那副样子,甚至故意把老师这两个子尾音加长,还是甜甜的声音,乖巧可爱。


  我有些无措,可事已至此,我故作轻松说着没事,要是能在做个颜艺表情逗她乐就更好了…


  参宿看了看他的某处,有些笑意不明的走了。



  他们的关系,也就从此刻起变的荒唐。


  我不知道自己跟她算是什么关系,只是想着每天能陪在她身边就好满足了…


  对她的了解,也再一点一点加深…


  她是离异家庭,父母都再婚,也不情愿去管她,她就是这样自己一个人,浑浑噩噩的到了高中,



  他还发现,她有很严重的自毁倾向,那么,身上一道又一道的疤痕,是她通往胜利的征程。


  可她对所有人,永远都是那个乖巧可爱的参宿,包括南河。


  他终于问出了那个问题


  “所以,无论怎样都可以吗”


  他不在疼惜她,可参宿只是轻飘飘的一句

“与我所受到的一切,你的这些又算什么呢?老师。”


  或许说“你所给予的疼痛和伤害,远不及我之前受到的万分之一”


  南河又开始疼惜她了


  他亲吻着她满是疤痕的脊背,可温情只在一瞬间,参宿又变回了那颗望而不及的星星,刚刚的对话仿若错觉,


  少女顽劣的玩着他的耳垂,慢慢靠近他的耳边,轻声说着


  “老师,如果你死了的话,我可是会很伤心的~”


  南河后来才明白,那件深红色的外套下,连带着参宿的心门,也一并裹挟了进去,但这些都是后话了。


  

  于是,在隔天,少女跳海自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很多年后的大海深处,南河船长正带着她不太开朗的小朋友环游世界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