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爱自由

再见(gb预警)

知名作家参宿x饭店老板南河

  

被救回来之后,参宿照样之前的生活,对于她是否跳海自杀,她也只是回答半夜看海失足落水,至于到底如何,也不会有人知道了,更不会有人去在意


救了参宿的那个好心人,父母和阿花妈妈更是找了一圈都找不到人影,左打听右打听,才知道是一个小丑装扮的人,整天卖一个什么没人看的破书,在船上还给他们一家拍了照,可怎么都找不到人,也只好就此作罢


父亲和阿花妈妈倒是比以前更关心她了,她也不会再去执着与母亲是否还在意她,因为她想,或许这就是命吧


她注定什么都留不住,注定要一个人


小参宿慢慢长大了,她把梦里的故事写了下来,因为她想,用纸和笔写下来,是不是也算把你留住了呢


她有时候会在深夜一个人呢喃着,南河,我不想一个人了


她写的故事很受欢迎,网络小说慢慢出实体书,还有大导演来找她合作拍成电影


她觉得也许这样,也是留住那个人的好方法,所以她参与了电影的制作,每一个镜头,每一帧画面,别样的用心,她看着修改了数次的人物建模,终于舒展了眉毛


这样才像你嘛


审核,修改,删减,再审核,再修改,再删减


小说和电影的名字,叫深海


最后,电影终于上映了,不出意外的大火,很多观众在电影院前控制不住情绪的哭出来,有些年龄小的孩子也觉得很有意思,陪小孩来看的家长却也看的入了迷


参宿这个名字,响彻了整个网络文学界,深海这部小说,更是成为了当下的热门小说


这时的她已经24了,又是一个深夜,她在窗前一个人呢喃着


南河,你看,我一个人也可以很好啦


南河,你以为这样就见不到我了吗


她把挣来的钱捐出去了一部分,剩下的则是存起来准备来一场寻觅心的旅程


要去哪里旅行呢?她来到了南河的家乡,其实早就想来了的,只是还没做好准备


她终于可以,去走他走过的路


可是她看到了一个很奇怪的饭店名


“深海大饭店”


她不禁想笑,小说和电影出来以后,她见过太多这种饭店名了,可在看到这个的时候,眼神却变得有些晦暗

她走进了饭店,对着菜单看了一会,略带戏谑的说


“老板,来一碗笑口常开疙瘩汤”


“好嘞,笑口常开疙瘩汤,本店的特色招牌菜,包您满意”


果然,我就知道


她跟随着声音来到了后厨,嘴角却怎么也扬不上去了


一瞬间心里波涛汹涌的情绪怎么也压不住,她有些呆住的看向老板,老板却也是瞬间的愣神


她看到了在后厨做疙瘩汤的南河,他身上还系着围裙,大灯照在他身上,竟然还有点慈祥温柔的感觉


她真的有点想哭,她还是有点想哭


但她什么都没说,只是回到座位上拿着纸巾擦干眼角无声的泪,平复了一小会情绪,以至于说话的时候不会因为情绪波动太大发不出声


南河有些颤抖的把疙瘩汤端了上来,之后刚要转身回去,可参宿却再也忍不住


“南河...”男人回过头来看着参宿,两人一阵沉默


“参宿…我…”还是南河率先打破了沉默,可他哪知道说点什么


“你为什么,你这个骗子…”

即使先前擦过再多的眼泪,平复了好久的心情,可在跟他说话的下一秒,还是忍不住的带了泣音,

“我以为,我以为你…”

怎么止也止不住的哭腔,最后干脆放弃抵抗,小声呜咽着哭了起来


南河哪能受得了女孩这样?更何况这个女孩还是他这么多年来心中一直挂念着的人,参宿一哭,给他的一颗心都要哭化了,


“唉,你别哭啊,我这不是好好的吗?”


手忙脚乱的就要去安慰女孩,结果他越说话小参宿哭的就越厉害,给他搞的只能很无措的去擦拭女孩的泪水


“那你…那你为什么不找我”


“我…我这哪知道你的消息啊…”南河挠了挠头,故作为难


“…真的吗”


“呜…那…那你以后还会离开我吗”


“不离开,不离开你行了吧小祖宗,诶哟你可别哭了”


瞧女孩渐渐止住哭腔,南河才松了一口气,

小孩就是好骗,让他想想怎么转移女孩的注意力

“干嘛非聊这个,你看电视吗参宿,我给你打开”


结果电视一打开,映入眼帘的就是南河收藏里不知早已看了多少遍的深海,电影的封面还明确的写了根据网络作家参宿改编


这也太尴尬了,这边他还在想着怎么缓解如此迅猛的尴尬,参宿却意味不明的说了一句


“南河的,你的家乡很美啊”


说完起身慢慢走向南河,刚才悲伤的表情全然不见,把南河搞的有点懵懵的


“怎么了参宿…”女孩还在向他逼近,越来越近了…


“别动!”


听到这句话,女孩动作停了一瞬间,却也仅仅是一瞬间

“你又要推开我吗,南河”

“你又要把我赶出去吗…”

她有些可怜兮兮的抬头,无辜的大眼睛又蓄满了泪


“不是…你说什么呢参宿”好吧,他承认,他看见女孩这样真的不忍心推开她了


南河没办法,只能就着身后的椅子坐上去,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,参宿她…


她竟然直接坐到了他腿上,南河,你怎么搞的你,你个快四十的老男人被一个小丫头拿捏住了,快给她推开啊


在感受到女孩前身的柔软和身上的香气时他还是立了,可恶,他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变态


南河还在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,可在参宿眼里完全就是他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呆呆的不知所措,然而下半身的反应还是让她有点惊讶


女孩的嘴近乎贴在他的耳朵,给他整个人搞的一个激灵,下一秒却听见女孩说


“怎么这么傻了,你认为我会不做好调查再来吗”


“南河,你的故乡确实挺美的”


说完还轻咬了一口男人的耳垂


“你说过不离开我了的,现在没有食言的机会了”




评论(28)

热度(549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